南凉锦锦锦

【甜甜圈甜不甜/乐橙】花开时节

古风paro。私设如山。OOC严重。私设甜甜圈已经出现。

这大概就是我梦中的故事。鲜衣怒马,肆意江湖,偶遇佳人,缘定今生。江山社稷,家国大业。所以便写了乐橙。

内心仿佛有小拳拳在锤。乐乐来撩我吧!

心目中乐乐就是这样的,会撩,骨子里又有着男儿的气概。沐橙在他的面前,也卸载了坚强,成为他的小女人,这大概就是我心中的乐橙吧。

歌词来源《牵丝戏》。侵删。

下一棒 @轮回男神吴启 接好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春风伴着寒冬离开的脚步到来,百花峰被顽皮的春之使者泼上了墨绿,溅上了春天的颜色。

“打赌啊!我赌夫人今天穿鹅黄色裙装!”少年甲一巴掌拍上了桌子,上面摆的甜甜圈晃了三晃。

“哎哎哎!”乙连忙扶住桌子,“有话好好说,别动红粉佳人小可爱啊!”看见甲还在吹自己拍的发红的手,连忙把一盘子甜甜圈揣到怀里。

“少废话!赌不赌!”抬手想拿几个甜甜圈吃,却怎么也没有摸到甜甜圈。肯定是乙那个饭桶拿的!咽了咽唾液,酝酿了一会,刚想抬头骂乙,一只手却悄无声息地搭在了自己肩上。

甲猛地一抖。“赌什么啊?”“峰……峰主!没什么!小……小的只是想和乙赌他明天穿什么衣服!”“啊……是吗。”峰主耸耸肩,从乙怀里拿出一个甜甜圈,咬了一口,松软香甜涌入唇齿之间,仿佛满树桃花开,佳人裙摆飞扬。

一如初见的模样。

抬眸四望,漫山遍野的桃花盛开,地里田间,繁花点缀其中,桃花源也不过如此。

“沐橙……我们重回江湖吧。鲜衣怒马,看尽江山无言。”

“好啊,乐乐。”

即使我们再无少年,但还仍然记得,初见的模样。

2

繁华的京都沉淀了千年的历史,即使最普通的行人,也带着古都的烟火气。张佳乐斜背着布包,那包鼓鼓囊囊的,似是一把剑的模样。“哎哎哎——别挤啊!让一下让一下!”他拨开逆流的人群,似是拨开命运的姻缘,不一会儿,就满身是汗。

“要不是黄少天的人情,我才不来送什么信呢。那个叫什么来着,哎呀,又忘了。女人名字真难记。好像叫——苏沐橙?哎呀不管了,找个地方先吃个饭,饿死乐爷我了。”拍拍肚子,张佳乐扭着脖子四处寻找着茶馆,时不时地跳起。他突然发现了什么,眼睛一亮,不管什么人多了,费劲挤了过去。

“嘉世……就是这个地方了吧。还是个茶馆,正好吃个饭。”

 

嘲笑谁恃美扬威没了心如何相配
盘铃声清脆帷幕间灯火幽微
我和你最天生一对

没了你才算原罪没了心才好相配
你褴褛我彩绘并肩行过山与水
你憔悴我替你明媚

是你吻开笔墨染我眼角珠泪
演离合相遇悲喜为谁
他们迂回误会我却只由你支配
问世间哪有更完美

……

    歌声清脆入耳,珠落玉盘,溅起一腔银铃。一曲终了,余音蹒跚在满屋酥香的甜甜圈里。

    “姑娘好曲儿。”张佳乐过了很久,才梦中惊醒,恍若大梦一场。赶忙鼓几下掌。

     台上的姑娘看了他一眼,歪了歪头:“你是张佳乐吧。”在张佳乐愣神的时候,她忽然笑了,一如寒冬的暖阳,融化了冰封的内心。不知哪儿来的风透过敞开的大门一股脑地涌进来,吹开她的发丝。张佳乐往前一跳,接住了落下来的簪子。刹那间,内心春风拂面,百花盛开。

   “我叫苏沐橙,沐雨橙风的沐,沐雨橙风的橙。”

3

    “乐乐,你还记得你送我的镯子吗?”苏沐橙紧紧地抱着张佳乐的腰,听着马儿的嘶鸣,听着耳畔风呼啸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当然,定情信物啊。”张佳乐扭头看着靠在自己怀里的人儿,满目柔情。

    苏沐橙“咯咯咯”地捂嘴笑了:“你当时像个小傻瓜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小傻瓜。”

4

     华灯初上,点亮了整个闹市的繁华,蓦然回首,似乎能寻到佳人。

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回百花峰啊?”苏沐橙咬了一口甜甜圈,外面包裹的糖衣在唇齿的浸染之下化作一滩春水,甜入心扉。“乐乐你尝尝,新口味,红粉佳人。”张佳乐俯下身子,抓住苏沐橙的手,咬了一口,发丝拂过她的脖颈,温热的呼吸弄得她心痒痒的。“好吃,味道嘛……”张佳乐低低笑了一声,顺势落下一个吻,“像你一样。”苏沐橙感觉自己的心跳在加速,不知不觉之间,已经红了脸。刚想说什么,却发现他已经在首饰摊前寻找着什么。

“沐橙!”听到呼唤,苏沐橙走进,没想到一个温凉的东西套进了手腕。低头一看,是一个白玉镯子,其中若隐若现的红,像盛开了云海中的桃花。“真配你。”张佳乐笑了,“和你送我的簪子配一对,当定情信物好了。等我回来我便娶你。”苏沐橙回望他:“都已经是你的人了,送什么定情信物啊。等等……你要去做什么?”似乎明白了他话中有话,苏沐橙甩开他的手。话语穿过灯火的洪流,穿过心扉,化成滴落的泪水。

“我要去参军。蛮族入侵,没有国,何谓家?男儿当保家卫国。”

“为什么,不早告诉我?”苏沐橙看着张佳乐委屈仿佛一瞬间涌上心头。自己身在江湖,虽知晓蛮族入侵的消息,也自认为有男子气概,可在他的面前,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伪装。

“我怕你伤心。等我回来。”

“好,我便在嘉世前的那一株桃花下等你。张佳乐,愿你不负我。”

5

苏沐橙跳下马,走到嘉世前的那一株桃花树下。她抬头望着那满树花海,春风拂过,涌起花的浪潮。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,伴着红色的裙摆,宛如春的画卷。

张佳乐愣在那里,似乎回到了当年,他凯旋的那年。

6

“将军凯旋了!”百姓在京都的城门前欢迎张将军的胜利归来,城里城外,一片喜气洋洋。万千河山,终是属于我们。大破蛮族的夙愿,终是了结。

张佳乐却没有顾上这些,策马向嘉世的方向飞奔。天知道,他有多么想苏沐橙。

张佳乐看见了,看见了苏沐橙正站在桃花树下等他。嫁衣如火,染红了天边的云翳。花瓣在她身旁起舞,宛若天仙。

7

张佳乐向苏沐橙跑过去,将她拥在怀里。

我愿与你共赏余生美景,我愿与你白头偕老,我愿与你长歌一曲动九城。

我愿吃一辈子你做的甜甜圈,我愿与你携手共看天下浮云变幻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
评论
热度(17)

高考结束,重新开始。
三年前的文章看着玩玩吧,文笔一般。
三年前的qq不再使用,三年前的部分圈子也不混了。
就这样。

© 南凉锦锦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