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凉锦锦锦

【乐黄】平凡

·江山联文!

·希望大家可以戳tag看其他太太的文!超级棒!

·来自不称职的发起人的自责

·给所有参加的小天使笔芯

·OOC严重

·地点是青岛金沙滩


00.

“黄少天先生,请问你对你的职业生涯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荣耀日报的记者问道。

黄少天突然不知道该去怎么回答,他有很多很多话想说,可到了嘴边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他呆呆地看着台下密密麻麻的记者们,突然心思就回到了十年前,自己刚出道的那一刻。他就这么感受到了时光的残忍。所有的思绪都化作了短短的一句话,也是他十年中发布会上说的最短的一句话:“我为自己而骄傲。”

黄少天自己感觉,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对待一次记者发布会。十年过的很快,台下的记者也换了一拨,那些熟悉的人也都不见了。

一个看起来是新来的记者提问:“请问您退役后要去做些什么呢?”这位记者拿着话筒的手微微颤抖,脸也因为激动而微微发红。

黄少天耸耸肩,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第十四赛季,剑圣黄少天退役。

01.

   “喂,黄少天,起床了!”张佳乐一把掀开黄少天的被子。“喂喂喂,张佳乐你疯了吗!才六点啊!”黄少天一骨碌从床上跳起来,指着墙上的钟表。“黄少天,不要脸!你昨天晚上不是还求着我说要帮我干活吗?”张佳乐抓起旁边的衣服扔给他,“身材不好就不要秀了好吗,容易感冒。”“屁!”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“看,腹肌!”“行行行,你有腹肌,你身材好。”张佳乐敷衍地回答,“快收拾,出门了。”

   张佳乐趁黄少天正在换衣服,从抽屉里拿了一个小盒子出来,偷偷放进口袋。“海边凉,多穿点衣服。”

   青岛的空气里浸润着海洋的气息,张佳乐与黄少天赤着脚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上,轻柔的海风吹拂过肩头,就像情人之间的低低私语。清晨的海洋人是很少的,他们感受着沙子在脚趾之间流逝的感觉,就像时光一样,悄无声息地离开,却总是给你留下点什么。

   “乐乐乐乐乐乐我们去游泳吧!让我强健的身躯受到日光热烈的欢迎吧!”黄少天把上衣一脱,冲向大海。“智障少天!穿上泳裤!别穿裤子去!”张佳乐一把抓住黄少天的裤腰带,把他拽了回来。“嘿嘿嘿,乐乐你是不是被我的魅力折服了!”黄少天捏了一把张佳乐的脸,“啧啧啧,这小脸蛋儿,不如让我乐呵乐呵?”张佳乐没好气地打掉黄少天的手:“你胆子肥了啊少天。”

    潮声伴随着阳光,为两人布景。摆脱了光鲜的身份,他们终究是平凡的人,有着平凡的幸福。

    也许时光会销毁的容貌,但情却不会随时光流逝。

    据报道,剑圣黄少天退役后与张佳乐定居青岛。

02.

    夜晚,点点星火漫上这片城市的夜空,大海似乎与繁华格格不入,沉默地看着人来人往。不知是哪家姑娘唱起歌谣,随风飘进每一个游人的心里。

    今晚是青岛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开幕式,张佳乐与黄少天坐在啤酒大棚里,躁动的音乐仿佛隔在天边。黄少天举起啤酒,毫不犹豫地灌下去。退役了,说不怀念都是假的,自己曾经的荣耀,曾经的青春,曾经的欢乐,以及伴随他的夜雨声烦,都伴随着年龄的增长,离自己而去。张佳乐毫不犹豫地抱住他:“没关系,我当初退役的时候,也这么想的。不要悲伤,不要害怕,有我在呢。”黄少天一时竟然停止了哭泣:“乐……乐乐你怎……怎么会说情话了……”张佳乐气的翻了个白眼:“你不要这么毁气氛好吗!想当初,乐爷我也有小姑娘追的好吧!”黄少天一把推开她:“混蛋混蛋混蛋!张佳乐你不就是扎了个小辫儿吗!你找你的小姑娘去吧!”张佳乐笑了,从口袋里掏出盒子,拿出戒指,套在黄少天的无名指上:“找什么小姑娘啊,我不是有你了吗。”

   张佳乐轻轻吻上黄少天的唇,情浓烈,像啤酒一样。酒入喉,便是情。

   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   “余生情多指教。”

03.

    “我愿与平凡的你,一起度过平凡的余生,守候平凡的幸福。”

    发布会上的黄少天这么说着,眼底有点点笑意。




评论(10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高考结束,重新开始。
三年前的文章看着玩玩吧,文笔一般。
三年前的qq不再使用,三年前的部分圈子也不混了。
就这样。

© 南凉锦锦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